孩子们应该怎样学习英语视觉词?

2021-01-06

视觉词和自然拼读是打开英语阅读之门的两把金钥匙,缺一不可。我们可以通过绘本阅读、做练习册、玩小游戏等等方式来认识它们,掌握它们。


2018-08-12 宣传照2608

在阅读中学习视觉词


在孩子学习视觉词时,需要将当天所学的视觉词放入读本或其他文本材料中去重复学习。


孩子们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学习视觉词。阅读英文绘本是学习和巩固高频词的最好方法。因为有图画的辅助,便于孩子理解文字内容,通过整体识词积累高频词汇。


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避免中文的干扰,直接是图画和英文的对应,没有中文翻译拐杖的帮助,是真正意义上的用英语思维,看到图画,就想到对应的英文。在看绘本的时候,孩子的注意力在图画和故事情节上,并没有意识到是在学习英语,所有没有心理压力,也就没有抵触情绪,更愿意积极配合。


造句


将单词放在语境里学习,便于根据语境理解单词的意思。用熟悉的单词造句,有利于巩固单词,学会单词的运用,同时可以提高写作能力。


如:THIS, MY, IS, A ,BOOK


This is my book.这样的句子帮助孩子记忆并且理解视觉词。


重复


对于孩子喜欢的绘本和简笔画图书,建议父母和孩子一起反复阅读。毕竟,走马观花地过上一遍,孩子是没有什么印象的。通过反复听音频和阅读绘本,增加孩子接触英语的频率,可以提高孩子记忆高频词的效率。


避免同时学习相似或易混淆的视觉词


例如,“will”和“well”,“on”和“no”,在拼写相似,读音相近的情况下,孩子们学习视觉词会倍感压力。如果在一本书里有两个相似的视觉词出现,为您的孩子做出选择,学习其中一个就好。


为孩子们提供反馈


如果孩子读出了某个单词的正确发音,请给予肯定的反馈和赞许,“没错,就是这个词”“读得对”“正确”;如果孩子读错了发音,请及时给予纠正,“很接近,来,咱们一起读一下”“这个词的正确读法是... ...”


在学习了视觉词之后,最重要的是进行阅读,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巩固对于视觉词的理解和记忆,还可以提高孩子的阅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