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学英语的视觉词

2021-01-06

视觉词,通常也称为高频词,是鼓励孩子们通过视觉进行文字感知,从而整体记忆,在读本中频繁出现的单词。孩子们需要自动识别这些单词,不需使用任何自然拼读的解码策略进行单词解码。


2018-08-12 宣传照0093 1

视觉词,伴随孩子的自主阅读过程,在我们日常的阅读和写作中出现频率极高,因此阅读和写作过程中,我们需要能够立即识别,阅读和理解此类词汇。


视觉词的类型


第一类是在英语读物中经常出现的可解码类词汇。


这类视觉词可以通过发音来读取,而且它们在文本中的出现频率很高,所以孩子们能够通过视觉的文字识别轻松认出这些单词,同步到单词的发音,正是因为这类单词是可解码的。


例如/l//aɪ//k/,like,/g//e//t/,get。/æ//n//d/,and。


第二类是在英语读物中经常出现的单词,但是不能解码。


例如,This is my dog中的“my”,We are a big family中的“we”,They are twins中的“are”都属于不可解码的视觉词。


Edward Dolch列出了220个基本视觉词,通常称为Dolch单词表,这个表格之后拓展到了500个单词;Wheeler和Howell列出了453个单词,一度成为最常用的视觉词列表;


国际幼儿园联合会儿童研究委员会的单词列表以及Gates小学一年级学生的词汇表都在语言学领域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孩子适用哪种视觉词表格呢?


目前大家能够得到的拼读阅读绘本以及大部分的分级读物后都会标注视觉词,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们逐个习得视觉词即可。


如果爸爸妈妈希望孩子跟随视觉词表格学习,也只需遵循某一个视觉词表格进行学习即可。


任何一个单词表都可以满足孩子们的英语阅读和英语学习需要,如果您找到的视觉词能够按单词难易程度分级,那么孩子学习起来会更加顺利。


这里再次敲黑板划重点,视觉词的学习一定是按照别进行,并且一定要遵循视觉词与拼读、阅读相互结合的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