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英语阅读习惯呢?

2020-12-18

家庭阅读有什么好处?


2018-08-12 宣传照0756


01 阅读有利于孩子性格培养


在一起阅读过程中,家庭成员,特别是孩子会有比平时更为强烈的安全感,有助于孩子健康情绪的培养。


02 阅读有利于孩子注意力和记忆力提升


在阅读过程中,抛开阅读带来的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各维度的技巧习得和能力提高不谈,孩子们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在阅读的过程中会得到不断提升!


03 阅读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虽然儿童本身就具有生动的想象力,而阅读有助于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造力,特别是在社会认知和情感发展方面,保持良好阅读习惯的孩子能够更为轻松面对“困难”和“压力”。并且无论孩子的年龄多大,读书都能够促进他们的大脑发育。


那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呢?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家庭阅读的动力,时间和环节的合理安排,以及书籍的选择。接下来就为您展开说说~


01家庭阅读的动力


在家庭阅读过程中,父母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首先,家长自己对于阅读的喜爱能够最大程度地调动孩子对于阅读的兴趣和重视。所以我们需要减少面对屏幕的时间,与孩子们一起建立家庭阅读的好习惯。


参与孩子的阅读远比监督孩子的阅读更能帮助他们爱上阅读,养成习惯。


其次,家庭阅读的积累,需要通过直观的视觉呈现,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家长和孩子同时都会得到激励,更能够辅助家庭阅读习惯的培养。


家庭中奖励机制的建立对父母和孩子都是不可小觑的。在阅读后,家长和孩子都应得到相应的鼓励和奖励。奖励内容可以是个人奖励,也可以是阖家的奖励。小到一块糖果,大到升级为游乐场的游玩机会,或者是决定家庭旅游目的地的权利都是可以的。


02时间和环境的合理安排


家长们都极为重视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如果您能在客厅或者卧室指定一个“阅读角”,定期定时进行家庭阅读,是最好不过的了。


如果没有家庭的图书角,我们还可以选择图书馆、书店,甚至在上下课的路上都可以进行阅读。


03书籍的选择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阅读材料与孩子的阅读能力相匹配。也许孩子们对阅读充满了热情,然而超出他们能力范围的读物会极大的降低孩子们拿起书本的动力。


在家庭阅读中,儿童杂志、儿童绘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路标、警示牌、产品说明书等等,这些我们触手可及的微型阅读材料都值得被利用起来,这些贴近孩子生活的英文阅读,可以更多地促进孩子们对于阅读的兴趣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