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语学习:提高英语口语的5步法

2020-11-27

今天就给各位家长介绍一下如何让孩子自己练习口语的技巧。在没有同伴陪练的情况下也能成功地提高英语口语。


2018-08-12 宣传照0288 1


以下就是通过自己练习,提高口语的5步法:


1. 假想考官和同伴:将自己分成3个角色,考官、考生1和考生2(自己)。如果家长能够扮演考官或者考生也可以协助孩子。


2. 第一次录音:不要事先写好答案。找到一个口语话题,并且录音,按照口语考试每部分要求时长,逼自己说满时间,一定要多于要求的时间,这样你才能在后期改善的时候有更大的空间。(过程很煎熬,要相信自己,多练几次就会习惯的)


3. 听自己的录音: 关注语法和词汇、语言组织。把录音中语法错误,如单三、动词形式等,简单的句型和词汇,还有多余、跑题的信息都记下来。最后丰富词汇、 注意变换句式、使用不同的连词,使语言结构更加丰富完整。(过程很尬尴,你也会有意外收获,自己纠错的过程也很有趣,而且你不会允许自己再次犯同样的错误,改错效率极高)


4. 第二次录音: 关注发音和语音语调。找出发音错误和语音语调不佳的句子,反复练习。可借助电子词典,跟读正确发音。


5. 第三次录音:再把第二次的录音听一遍,写个稿。最后录制一遍纠正和改善过的,不要念稿子,注意按照考试要求的时间进行。最后请家里英语好的人或者老师帮孩子过一遍,看看有没有可以提高的点。(这个过程孩子会很愉悦,也会为自己的精彩表现感到很兴奋。)


以上提高孩子应试口语的5步法,至少每周练习一次,在考前的一个月要一周练习2-3次,这样孩子不仅对考试模式了如指掌,而且能提高语言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是孩子可以自信地应对考试,为英语学习树立更高的目标。让孩子们努力练习吧,目标明确,投入专注,一定会实现目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