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语学习核心要素之频次和输入

2020-11-16

E PLUS北外壹佳英语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曾经说过,老师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其实家长的高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老师和家长共同的高度才能决定孩子究竟能飞得多高,走得多远。                                                                                                                                                 

IMG_8815

               

要学好一门语言,首先要把控好两个核心要素:频次和输入。


在频次上要做到每天接触,而每天接触时间的不同,产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在输入上则要保证有质又有量。


那么,英语学习“神奇药丸”的配方到底是什么呢?


第一个配方:有目标


第一个配方是“有目标”。家长对于孩子学英语的目标无非分为两类,一类是眼前目标,例如背单词、学语法、提分和考试。但如果只有眼前目标,孩子的英语学习则有可能走弯路,所以,英语学习必须要有长远的目标,也就是在国际标准化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以及孩子掌握了英语学习的真功夫,可以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以致用。


曹文教授将眼前目标和长远目标形象地比作“骨架”与“血肉”的关系,同时也是量变与质变的距离。


第二个配方:有体系


那么,是否有一条道路,既可以满足眼前目标,又可以满足长远目标呢?


曹文教授告诉你:“依然有!”


这就是“神奇药丸”的第二大配方:有体系。我们回想一下自己的语文学习,首先我们会在课内进行体系化的语文学习,也就是“学教材”。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在课外进行大量的中文阅读。


如果对于语文学习有更高的目标,我们还会通过研学、竞赛等形式进行拓展学习。


英语学习和语文学习其实完全是一样的“套路”。孩子同样需要在课内学习体系化的教材,在课外进行大量以兴趣为导向的大阅读,同时通过研学和竞赛冲击更高的目标。


那么到底是选中教还是选外教?学国产教材还是进口教材?线下好还是线上好?小班好还是大班好?


曹文教授告诉你:“要采用结合的方式,任何一种单一的方法都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


这种结合就构成了教育的生态圈,在E PLUS北外壹佳英语,我们就以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生态圈作为核心办学理念,来保证孩子的学习质量。


第三个配方:有测评


树立了目标也搭建了体系,那怎么知道孩子到底学得怎么样呢?


这就是“神奇药丸”的第三个配方:有测评。


测评有三大类,第一类是入学诊断,尤其是非零起点的孩子一定要做入学诊断;第二类是阶段检验,比如孩子学习了某种教材,最后会检验孩子对这个教材掌握的程度;第三类是水平测验,也就是不管孩子学的是什么教材,都可以在一个标准上检验孩子的学习效果,这也是孩子最终学习效果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