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KET/PET测评的语言考察能力

2020-09-25

很多家长对于「剑桥五级测评」其实知之甚少,只知道是个权威的英语测试,至于为什么要考,具体考察哪些能力?自己却并不太清楚。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剑桥五级测评中的KET和PET的语言考察能力!


2018-08-12 宣传照0102 1


青少版VS标准版


那么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该系列测评从KET到FCE级别分为青少版和标准版,而CAE和CPE只有标准版。


青少版和标准版在测试题型和试题难度上完全一致,只不过青少版的试题内容更贴近青少年的生活经历,如校园活动,业余爱好等。


KET考察的语言能力


KET是一项基础英语水平测评,相当于欧框的A2水平。


通过这一级别测评,可以证明考生能够在简单的情景中使用英语进行基本的沟通,英语学习方面已经具备良好的开端。这一级别所具备的英语能力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1. 能够理解并运用基础词组和表达,理解简单的短篇英语文本;


2. 能够听懂并理解简单的对话和独白,内容通常与日常生活主题相关,语速稍慢;


3. 能够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关于自身情况的简单问题,如关于家庭、学校、兴趣爱好之类的内容;


4. 能够书写短篇的简单信件或填写明信片,以及短篇的记叙或描述类的文章。


因此它非常适合已获得剑桥少儿英语证书的考生或年龄稍长的考生进行英语入门学习。


PET考察的语言能力


PET是一项中级英语水平测评,对应欧框的B1水平,大致相当于雅思测评的4.0到5.0 分。


通过这一级别测评,可以证明考生能够围绕日常生活话题与母语者用英语进行沟通,已经完全掌握了日常沟通所必需的英语技能。这一级别所具备的英语能力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1. 能够阅读简单的英语课文和文章;


2. 能够针对熟悉的话题或个人经历书写短信息、日常信件、电子邮件和小故事等;


3. 能够听懂简单易懂的广播信息、通知指示、新闻广播等,并从中获取事实性的信息;


4. 能够用清楚和标准的语言阐述有关工作学习或爱好等熟悉话题,能够谈论个人情况和经历,表达个人观点和喜好,能够就比较熟悉的话题进行讨论,提出和接受建议等。


该项测评面向已掌握基础英语,并且具备日常实用语言技能的人。和KET相比,PET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对于英文的实际运用能力。


相信大家也能看出,剑桥五级测评是为初级至高级各个水平的英语学习者设计的循序渐进的英语测评。


通过进阶式的学习和测评,青少年或普通英语学习者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更高级别的英语水平进步,培养踏入高等院校和社会所需的英语技能。


听说读写四个维度的考查也可以让考生查缺补漏,清晰认识到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