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剑桥五级的学习资源分享

2020-09-25

相信熟悉剑桥五级的家长们都了解,剑桥五级英语考察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同时也对孩子们的认知、思考和分析能力有一定的要求,这就要求孩子们除了完成课堂学习和习题以外,还需要学习更丰富的知识,才能全方位地提升语言能力。


2018-08-12 宣传照2942

剑桥官方资源


首先,最必不可少的学习资源就是剑桥官方资源,主要包括官方纸质真题、模拟题和官方网站电子学习资源。


官方纸质的真题和模拟题可在各大图书电商网站和线下书店购买到。


官方习题是最权威的考试练习资源,逐年进行更新,在课上孩子们学习完语言知识技能后,课下搭配真题和模拟题的实际演练,可以做到学和练的完美结合。


官方网站电子学习资源指的是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的官网。在登录官网后选择学习英语模块,可以找到非常多的免费学习资源:例如电子词典,可以查询同一个单词在不同级别的解释和造句。


智能批改作文系统Write&Improve,可选择在线写作文或复制已写好的作文,快速得到修改建议,还有很多趣味英语学习APP推荐、备考建议、书籍推荐和在线互动小游戏等。


这些丰富的学习资源既能从趣味性的角度帮助孩子们自主探索英语,还能有助于培养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趣味类学习资源


时事新闻类:包括国内外各大新闻网站,例如The New York Times,BBC, CNN等和国内的China Daily。在这些新闻网站上,不仅可以了解到一手的国际新闻,洞察不同主题的时事动态,同时可以结合新闻内容,对照中英文的不同表达,积累词汇量,在学习英语语言的同时,还能扩展视野。


至于英美剧和歌曲,家长们也许会心存疑虑,它们如何帮助孩子们学习英语呢?电视剧和英文歌曲也可以算作是学习资源吗?答案是肯定的。


孩子们步入剑桥五级学习阶段后,逐渐开始形成对新鲜知识的好奇心,以及对音乐、艺术类信息的个人见解。学习英语知识固然重要,如果能学习将语言运用到生活、音乐和艺术等不同领域中的同时,还能学习到语言技能,孩子们的学习就能建立在一定的学习兴趣上,潜意识里的学习动力也能得到增长。


不少英美剧都非常适合剑桥五级的孩子们收看:


例如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和Modern Family《摩登家庭》,都是融入了生活、知识、家庭和友情等多种元素的喜剧电视,孩子们在娱乐时,还能学习到地道的英语日常口语表达和文化体验。


我们建议孩子们在观看英美剧时,在不看字幕的基础上,给自己设立一个听力的任务,例如每观看5分钟暂停一次,试着复述剧情内容,将英语听说能力的锻炼进行结合。


那么,歌曲类的资源如何进行利用呢?


我们建议孩子们在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音乐类型的基础上,家长们协助进行筛选,让孩子们在闲暇时听音乐,进行放松。


同时,一定量的音乐输入,能保证孩子们在放松的同时,继续感受英语的标准发音、连读和日常口语表达。


赶快将这些学习资源利用起来,结合课上知识努力备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