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孩子一起英语阅读

2020-07-22

父母和孩子一起英语阅读


我们家长希望的是,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对于孩子而言,启蒙阶段喜欢英文的动力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读故事,在听中了解好玩的故事。


2018-08-12 宣传照2927


父母怎样做?


“听”英文的能力,是我们父母给孩子一辈子最好的礼物。


听,陪伴就好。


那么读写该怎么办呢?


很简单,交给学校。


如果说“听说读写”是一趟旅程,孩子年纪越小,越应该在旅程的前段多做停留,所以不要时间未到,就急着把孩子赶向后段的道路。


那么我们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图书?这里给大家介绍三个方面:


首先,让孩子掌握选择书籍的主动权,孩子自己选择的主题,孩子将来才会喜欢看。


其次,通过图书的功能和教育的价值观也可以判断一个书的品质。一些好的图书可以建立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还有有的图书是功能性读本,比如,句型书,高频词读本,自然拼读读本等等,家长朋友们在陪孩子选购图书的过程中也可以有目的的挑选。


最后,就是考量图书的难度,要选择适合孩子的难度,这里我们可以用五个手指原则。


当我们随便打开书的一页,如果孩子在阅读的时候完全没有生词,那么,这本书不建议阅读,过于简单。如果有一两个生词,是最佳的读物。如果有3-4个生词,那么如果主题非常喜欢,也可以挑战一下。如果超过五个词不认识,那么这个主题过于难,不适合孩子现阶段阅读。


同时,我们在挑选图书的同时也要注意故事类和百科类要搭配着看,不要只看一个类别的书。


相信我们有了正确的方法之后,也能更好为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并陪伴孩子一起读书啦。


与孩子一起读书,不仅让孩子享受到心灵的满足,还可以提升英语水平,作为老母亲一定是想想就开心!大阅读,超越孩子的英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