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语学习之亲子阅读攻略

2020-07-17

孩子英语学习之亲子阅读攻略


在孩子英语学习过程中,离不开绘本阅读,给孩子念英文故事书,真的这么难吗?今天就帮大家回答回答这些问题!



2018-08-12 宣传照2781

我发音不准,怎么办?


很简单,我们选择书籍最好选择有点读或发音功能的。我们在给孩子放音频的时候,0-6岁孩子的家长可以随音频为孩子划指相应的单词。


是否需要翻译?


遇到孩子不认识的单词,不要马上翻译,要请孩子根据当时的语境来分析上下文,猜出词汇意思,如果读物选择准确,那么大部分单词的内容是可以从图片中理解的。如果循序渐进地学下来,那么大部分的生词是可以从上下文中猜出来的。所以不要马上翻译。


什么时候翻译?


那么遇到什么样的词汇需要翻译呢?遇到这个词阻挡住了行文的理解,如果不理解这个词,就没有办法理解下文了,并且通过上下文也完全不能猜出这个词的意思。那么,这个词就可以查一下字典啦!但是切记,不要全篇翻译。


如果有的孩子非常希望家长能完整翻译或讲这个故事,那么翻译的最佳时机是什么呢?


可以是在全部英文读过之后,从全书的角度整体翻译。切记不要逐字逐句翻译!因为两种语言有自己不同的语言结构和体系。如果逐字逐句翻译会破坏了孩子大脑内本来形成了的那部分正确的语序和语感。如果孩子对话题比较陌生,那么还可以就文章内容进行整体讲解和梳理,然后进行英文阅读。


什么时候换下一本书?


当第一本书看熟以后,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周,当孩子不再想读这一本的时候,就是可以换下一本书的时间了。就是这样“缓慢”的进度,打下了日后孩子习惯听英文的习惯。


怎样确定念的频率和时数?


首先是什么时候念呢?我们每天一定要有个固定的时间,到了那个时候就去读,养成固定时间的阅读习惯。之后可以搭配机动时间阅读,就是当固定的时间读过之后,有空就念,没事做就念,高兴就念,而每次念多久是顺其自然。


关于英文名字


“吓人”的英文名字出现的时候,如果我们可以在词典查得到,当然不成问题。如果词典查不到的词,我们就照着上边努力拼读,重点是每次都念得一样,不要变来变去就好。


日积月累的亲子阅读,伴随孩子英语学习,看似简单,实则需要父母们极大的重视与自然而然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