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语学习之字母练习

2020-07-17

孩子英语学习之字母练习


今天呢,给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平时在家就可以带着孩子学习英语字母,练习字母的小活动,帮助大家扫除孩子们在字母学习道路上的障碍。



2018-08-12 宣传照0828


利用好小教具


首先,随着大家对于英语启蒙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有关于字母的小教具我们在网上都随处可得,比如字母小磁铁,字母卡,我们都可以去准备一些带着孩子一起学习。


字母小磁铁可以吸附到冰箱上或者孩子的书桌旁,字母卡可以就放在孩子的床边,平时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拿来去练习复习。


利用这些小教具可以先带着孩子分别认识26个字母的名字和它们的发音。如A a,发/æ/的音,我们把它放在一个单词中,apple,带着孩子去练习说 Aa Aa /æ/ /æ/ apple,以此类推,带着孩子先完成26个字母的名字和发音的学习。


接下来,我们先不要着急让孩子练习书写,而是要带着孩子使用字母卡去练习辨认这些字母,包括大小写。


如我们可以在A4纸上画两棵大树,树上画满苹果,在这些苹果的上面写上我们带着孩子学习过的字母的大小写,然后,家长说一个字母的名字或者发音,孩子圈出对应字母苹果的大写和小写。这样,孩子不仅能练习到听音辨识字母,同时也练习了大小写的区分。


在做完这两个步骤之后,我们再带着孩子进行书写练习。


书写练习


我们首先可以通过临摹的方式让孩子练习,或者可以准备一些字母的轮廓让孩子先去进行涂色练习,最后才是让孩子在英语格子中去练习仿写字母。


读到这里,相信细心的爸爸妈妈们可能已经发现了,以上的几个步骤我们都是在从易到难地让孩子去进行循序渐进的学习。通过这样的方式,不让孩子一开始产生畏难情绪。


做手工,学字母


当然,除了书写练习,我们也可以通过带着孩子用做手工的方式去练习字母。


比如,我们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用不同的贴纸去拼凑出一个字母的形状,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画出字母的轮廓,通过装饰和点缀把它变成一副字母艺术作品。相信通过这些活动再去让孩子学习字母和练习字母,每个小朋友都会兴趣满满,越来越爱上字母学习的。


以上给大家分享的这些方法大家都get到了吗?如果你都学到了,就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吧。陪孩子一起学习字母,享受在一起学习的亲子时光,孩子的进步也会让你成就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