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语学习之高分纪录片分享

2020-07-09

孩子英语学习之高分纪录片分享


今天小壹老师就为大家推荐一些优秀纪录片,帮助孩子学习英语,地道英文发音,高水准制作,叙事方式科学、叙述语言严谨。


2018-08-12 宣传照0115 1


《地球生灵 One Life》


《地球生灵》纪录片通过一系列生动且富有想象力的故事,捕捉所有生物从出生的那一刻直到完成传承后代的重要使命,揭示了地球上生物生命周期的紧密联系。


特地使用了浅显易懂的语言以便儿童理解,相信小朋友们能够在了解这些神奇生命的同时,也会记住纪录片里的英语表达。


《地球脉动》系列 Planet Earth


《地球脉动》是由BBC制作的电视纪录片,由“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艾登堡执导并解说。《地球脉动》从南极到北极,从赤道到寒带,从非洲草原到热带雨林,再从荒凉峰顶到深邃大海,把难以计数的生物以极其绝美的身姿呈现在世人面前。


从这个记录片里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和自然地理相关的词汇,也是各类考试阅读理解中的常见词汇。艾登堡爵士的旁白大气好听,作为模仿跟读也是非常不错的。


《蓝色星球》系列 The Blue Planet


《蓝色星球》是由BBC制作播出的8集电视系列纪录片。这是一部史诗般的海洋全纪录,让观众见识海洋最恐怖与最具魅力的一面,更揭开它最隐藏的秘密。它会带孩子们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海洋世界,探索新的物种,造访无人所至的生态,并亲眼目睹从未在镜头前出现过的求生实录。


《蓝色星球》以炫丽无比的画面和色彩,创造了海底摄像技术的新境界,成为纪录片制作的标准。本片一上映,就被誉为“BBC史上最美纪录片”。


《英语发展史》The Adventure Of English


《英语发展史》带大家按照历史轨迹了解英语的发展史——公元前500年的一门小众日耳曼方言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当今的世界性语言的。


这部阐述英语大起大落的发展与成长的纪录片通过大量的例子生动地展示英语的发展过程。朗读者在片中声情并茂地以古英语、古日耳曼语、现代英语朗诵古代经典文学,是英语学习者全面了解这门语言的绝佳途径。


《英国铁路纪行》系列Great British Railway Journeys


1840年,一位名叫乔治-布莱德萧的人撰写了一本火车旅行指南。170年后,在BBC拍摄的这部系列纪录片中,主持人Michael Portillo 继续带领大家坐上火车,游览布莱德萧曾走过的英国,看看当年的英国如今变成了什么样子。让我们边走边看,听每一处的历史与故事,赏沿途不同的英伦风土人情。


在这系列的纪录片中,我们不仅可以欣赏到英国的自然风光,还能观赏瑰丽的建筑,同时了解背后的历史文化。不仅可以涨知识,还可以跟读练习英文口语听力,对于阅读和写作也有很大帮助。也有助于孩子英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