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拼读于英语学习妙用之助力阅读

2020-06-16

自然拼读于英语学习妙用助力阅读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英语教育的低龄化和国际化,自然拼读越来越多地在英语教学中被重视和使用,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已然超越了英语国际音标。

2018-08-12 宣传照0239 1


那么自然拼读究竟有何魅力,会吸引众多英语教学者和学习者的目光?它对于英语学习究竟有哪些妙用呢


在英语母语国家,孩子们学习自然拼读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阅读能力。在阅读英文过程中,如果看到一个不认识的英文单词,孩子虽然可能不明白它的意思,但是却可以利用自然拼读读出这个词的发音,从而使生词不影响孩子阅读的连贯性。


这很像我们的中文儿童读物中有很多是拼音注音版,其目的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可以通过拼读知道那个生字的读音,避免朗读或阅读的中断。由此可见,自然拼读与汉语拼音还有异曲同工之处呢。


自然拼读这种助力阅读的妙用,对于我们中国孩子同样适用。当然,这种“助力”主要是针对英文阅读而言。都说“书籍是开启人类心灵的钥匙”,“阅读是认识世界的第一块基石”,如果孩子可以在阅读中文读物之余,通过自然拼读的学习打开自己英文阅读的窗户,开启自己认识世界的另一途径,对于其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必将大有裨益。


近些年来自然拼读真的很火,市面上相关教材和培训课程也是种类众多。但就像国际知名英语教学培训师、《丽声瑞格叔叔自然拼读法》作者Craig Wright说过的:“大家都在教Phonics(自然拼读),但是真能教Phonics的人并不多。”


因此在选择课程和培训机构的时候,建议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多咨询多考察。此外,自然拼读也有其局限性,其拼读规则只能涵盖约70%的英语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