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岁成长阶段-寒假孩子英语学习计划

2020-01-03

如何让宝贝在假期中做到有条不紊地复习学过的知识、查缺补漏,开学之后让其他同学刮目相看呢?今天我们就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为6-10岁成长阶段孩子英语学习制定一份详细的寒假英语学习计划!快点收藏起来吧!

2018-08-12 宣传照2091副本



6-10岁成长阶段——孩子学英语回归课本 扎实基础

成长阶段英语学习涵盖了最基础的词汇、语法和句型,在这一阶段孩子课堂上学习的内容需要更多时间去进行理解和记忆,所以一定要在寒假有效利用时间去巩固学期中学习的知识。

建议复习频率:隔一天一次,每次复习40-60分钟。


听:孩子学英语成长阶段教材内容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每一个单元里都有许多需要掌握的知识和内容,复习目标也远远不是只掌握每单元的目标单词。书中大部分重要的语法和句型都会在听力练习中出现,寒假复习的第一要务就是认真听读书上的听力内容。听的时候可以具体分三遍:第一遍单独听听力;第二遍对照听力文本理解内容;第三遍朗读听力文本。


说:成长阶段宝贝理解复杂语法规则可能会存在一些困难,但在语用中可以通过固定句型来学习语法。很多宝贝上课时能够用目标句型中的答句回答老师的问题,但到了交际环节确很难自己输出问句,这是因为平时自己练的太少了。建议宝贝每次复习一个单元的句型,问句和答句都要练到。可以试着自己做一名小老师,用英文提问一下爸爸妈妈,让复习变得更有趣!


读:阅读是孩子英语学习的重中之重,成长阶段更是培养阅读习惯的最重要阶段。平日宝贝功课繁忙,放假期间一定要拿出时间坚持阅读。建议宝贝每周读一篇绘本故事,每次读完故事不要忘了理解故事内容,做到每读一篇故事都有自己的收获。除了课外阅读之外,每学期课程中E PLUS北外壹佳英语课堂上会有4个故事大赛的故事,这四篇故事都是精挑细选适合孩子年龄级别的原版绘本,可以让宝贝在假期中再读一读回顾一下哦!


写:相信平时学习过程中宝贝们觉得最难的就是记单词了,不要忘了单词的记忆是有记忆曲线的,千万不要学期中辛辛苦苦背了单词因为假期的松懈忘光了。如果孩子看到单词表觉得单词太多并且没有规律,在这里依然推荐宝贝们以单元为复习单位,结合每个单元的情景巩固学过的词汇,加强书写。


孩子英语学习的成长阶段不需要过多的复习材料,只要回归教材,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规划好,就一定会让孩子在开学时有飞跃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