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宣昊《最难忘的事》

2019-04-03

姓名:成宣昊
线路:英国经典学术营
作品:最难忘的事


炎热而又愉快的暑假就要结束了,在这两个月中,父母带我游览了举世闻名的敦煌莫高窟、沙漠与清泉共存的鸣沙山月牙泉、五彩斑斓的七彩丹霞。更难忘的事,我背上行囊第一次独自旅行,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国度英国。

八月四日,我离开父母,与24名同学以及3位老师前往英国Bristol的Sidcot百年学校进行为期15天的游学。在伦敦我参观了著名的伦敦塔、伦敦桥,看到了特有的红色电话亭、红色双层巴士,体验了当地的击剑、攀岩、打高尔夫球等项目。


1


因为我从来没有打过高尔夫球,所以高尔夫这个项目最吸引我。

我们来到球场,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19个小球场。我抢先来到了1号场地,这个场地中间有三个小石头作为障碍物,我把球放在距球洞4米远的直线位置上,我站在离球半米远的右侧,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右手拿杆,左手握右手,身体前倾,把杆往右抡起20度左右,“嗖”的一下把球打了出去,球穿过石头打到对面的挡板进了球洞,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2


我又来到8号场地,大家都说这个很难打,因为场地是60度斜坡,但是我不信,我还和打第一关一样,只不过把球杆抡到90度位置,使出了最大力气,“嗖”地一下,球杆从球边擦了过去,我心急了,打了几次都没有打到球。这时,我想不能这样打下去,我静下心来,几次深呼吸后,把球杆拉到45度位置,使劲一挥,球打了出去,球进了!我和小伙伴们击掌欢呼。

此次从失败到成功让我明白,做任何事都不要急,不要慌,静下心来先思考后行动。


3


在英国研学的过程中,我走进课堂学习,体验了各种活动,还学到了野外生存技能——搭房子。

一天下午,英国老师带领我们16名同学来到学校小森林,四人一组,在规定时间里利用森林中的原始材料搭建好一个小屋。我、石明昊、李锦曈、周佳睦一组。我们开始分头找材料,我找到了一根粗大的树枝和几根细小的树枝,在找材料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搭建好的小屋,我把大家召集过来,仔细观察并仿照这个小屋开始搭建。几个大粗树枝做主干,其他细小树枝顺势搭建,但是经过几次努力都失败了,这时大家都没有了耐心,团队出现了矛盾。
我、石明昊和李锦曈找了一个平坦地方,重新搭建。我们把三根大木杈叉组合在一起,放在大树的树根边,又把小树杈搭在大树杈的分支上,这时周佳睦也回归到了队里,我们四人在最后一刻搭好了房子。

我们禁不住欢呼起来。小组通力合作成功搭建房子需要耐心,需要智慧,更需要信任和团结。


4


英国游学之游,我不但听到了纯正的英语,还了解了英国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内容,更深刻的感受英国的历史文化,此行难忘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