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外青少英语寒假班“有氧读写”课程发布!

2018-01-26

对于同学们来说,好消息是寒假来啦!(“坏消息”是……各种寒假班也来了有木有……)

image004


北外青少英语的寒假班,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那必须是“Read to Learn · Read to Write” “有氧读写”课程呀!

没错!我们万众期待地迎来了北外国际学术部课程研发中心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的“有氧读写”这一课程。“有氧读写”课程的研发负责人杨柳津垭老师今天就将要为大家揭开该课程的神秘面纱,带来了满满学术干货喽!


01 “有氧读写课”适合谁?
“有氧读写”课程的研发负责人杨柳津垭老师指出,学生在读写方面存在以下共性问题:语言知识不扎实、分析评估信息的能力薄弱、知识储备较少,写作内容空泛等。然而,传统的阅读课或写作课,忽视了“读”与“写”的关联性,过度强调语言知识点的学习而忽略了对学生分析、评估等批判性思维的训练,也忽略了对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训。

因此,全新的“有氧读写课”既注重强化语言知识的应用,强调对读写技能及策略的培养,又补足了传统读写课堂对批判性思维训练的缺失。此外,“有氧读写课”关注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更为学生出国留学将用到的学术英语打基础,做准备。


02 “有氧读写课”为何既教“读”,又教“写”?

既然大部分学生的写作能力更弱,为何不单独开设写作课?为什么在学写作的同时一定要学习阅读?杨柳津垭老师表示,“阅读与写作相辅相成,不可分割。阅读可为写作提供信息,为挑选话题、写作题材、写作风格提供参考;而写作可提升阅读理解,推动对阅读内容的深入思考,为阅读者在阅读中提供‘作者视角’ 。只有读写同时学习,才能最大化提升课堂效率,使学生体会到阅读与写作的魅力,从而真正的提升写作水平。”


image001


03 “有氧读写课”最看重什么?
由于思考是阅读与写作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有氧读写课” 最看重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在课程发布时,教师们也围绕批判性思维展开了讨论:
1)  什么是批判性思维?
美国心理学家本杰明·布鲁姆提出的学习目标分类法(Bloom’s Taxonomy)将思维过程分为两类:LOTS(低级思维能力)与HOTS(高级思维能力)。LOTS易于理解,并可在短时间快速掌握;而HOTS难度较大,形成发展缓慢,且需要付出大量努力才能获得。
2)  为什么批判性思维是读写课的关键组成部分?

低级思维能力要求学生回忆、识别、罗列、解释所学知识,训练了“记忆、理解”信息的思维能力;而高级思维能力要求学生对已学习的知识进行分类、对比、评价、证明,训练了“应用、分析、评估”的思维能力。而这些能力可以帮助学生在读写中形成有深度和价值的内容,成为问题的“解决者”,真正的“思想家”。


image002


04 “有氧读写课”的学习大礼包是什么?


image003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读写,“有氧读写”课程研发团队遵循3C(Concrete, Concise, Convenient)的原则,为学生们设计了《家庭作业指导手册》。这本手册集学习目标、复习材料、活动页与笔记本为一体,符合学生的使用习惯,真正做到为学生量身定制。

当然,研发团队也为老师们贴心的准备了《教师指导手册》,包括由CEFR(欧洲语言共同框架)落地到各个单元的教学目标详解、细到课堂每一分钟的教学教案以及详尽的活动课指导,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参考和指导。


image005


05 “有氧读写课”很有趣!

“有氧读写”课程采用 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课程中趣味读写活动是什么样的?看了这12个例子,你会不会已经跃跃欲试啦?


image006


看过这么“活泼”又“有料”的读写课,
是不是对假期学习充满了期待?
要知道北外青少英语的寒假班一向火爆,
快向校区顾问老师咨询下课程名额抓紧报名吧!
新生可拨打 400-000-7799 预约咨询哦!

image007

关注“北外青少英语”官方微信
第一时间掌握活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