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培养英语阅读的习惯

2020-07-22

帮助孩子培养英语阅读的习惯


孩子的英语阅读,我们不只提过“千遍万遍”,和孩子一起读书,不仅是能够拉近与孩子沟通的情感纽带,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帮助孩子培养起阅读的习惯。


2018-08-12 宣传照0895


动机和兴趣,是学习的根基


如果您接触的英文绘本不是很多,可能不太容易理解上边的话,但是如果您常常和孩子一起进行英文共读的话,就会深有体会:


人是因为有了动机和兴趣才去做事情的。


大人、孩子都一样,所以,孩子的动力就是亲子时光和故事本身。


如果我们一开始就让孩子去读晦涩难懂的英文书,还一边批评着孩子:“怎么让你看个书,这么为难呢?”你觉得孩子会有阅读的快乐和动机吗?


那么如何为孩子准备有趣并且合适的绘本,掌握正确陪孩子读书的方法呢?

且听我来为您介绍介绍!


一听、二说、三读、四写


我们语言技能的掌握顺序应该是:听、说、读、写这个顺序的。


一听、二说、三读、四写,是人类学母语的顺序,也是语言学习的自然法则,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不要急于让孩子读字、认字。


先听再说。首先,就是让孩子“听”个够。听多了再开口说。


语言“说”的能力是奠基在“听”之上的。另外,“听”和“说”会造成时间排挤效应,当我们花很多力气去“读出来”,那么“听”的时间就相应会减少了。所以,前期的“听”非常重要,我们前期可以让孩子听两至三年,甚至更多的英文。


基本的顺序:四岁之前泛听,四岁到五岁听有韵律感很强的英文歌曲或歌谣。五岁开始划指英文书,听读,亲子共读,家长划指,孩子边听边看。6岁左右开始进入读写敏感期,就开始进行音素意识的培养也就是自然拼读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