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孩子英语阅读之莎士比亚

2020-07-22

暑期孩子英语阅读之莎士比亚


正值暑假,很多家长又有了新的难题:虽说是假期,但是总不能让孩子疯玩呀,如何利用暑假提升孩子的英语能力?想让孩子读经典提升阅读能力和文学素养,应该怎么选择呢?


文学素养?英文能力?世界经典?


当然是选择火了400年的文学巨匠——莎士比亚啊!


2018-08-12 宣传照0113 1

为什么要让孩子读莎士比亚?


1. 西方文学和文化启蒙,绕不开的经典。


小时候读的书,会影响人的一生。所以说,要读就读经典的!


莎士比亚一生创造了38部剧本,被翻译成各国语言,在西方文学乃至整个世界文学中,莎翁都是当之无愧的殿堂级大师。


2. 让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


他笔下的戏剧个个都是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构思巧妙,经过文学的浸润,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达能力,潜移默化中就会得到提升。


3. 提高文学修养和文字水平,为英文阅读打基础。


在英语阅读和交流中,很多时候都会不经意就提到莎士比亚作品里的某个“典故”。如果从小就阅读莎翁的作品,以后英文阅读自然也能顺畅不少。


4. 批判性思维,开拓视野,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莎翁作品涵盖了世间所有主题:生命、死亡、理想、嫉妒、爱恨……孩子在阅读中也会逐渐知晓善恶、明辨是非,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


通过阅读莎士比亚文学作品,提升孩子的分析理解能力和英文口语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