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拼读英语学习妙用之单词记忆

2020-06-16

自然拼读英语学习妙用之单词记忆


自然拼读,英文“Phonics”,源自英语母语国家,主要教授的是英文字母与英文发音之间的对应关系。

在大部分母语为英语的国家,自然拼读是孩子们的必修课程。掌握自然拼读后,可以让学习者在不借助英文字典的情况下,读出约70%的英文词汇。


2018-08-12 宣传照2778

“自然拼读”的名气一路攀升之前,我们中国孩子学习英语发音规则,更多的是通过英语国际音标。

很多的英文学习者,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对于“背单词”都感到尤其地头疼。而这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单词记忆没有运用正确的方法。


对于那些没有对自然拼读等英文发音规则进行过学习的人来说,背单词经常采用的一种方式就如同我们平时记电话号码一样,单凭记忆力“死记硬背”,随着词汇中字母数的增加,记忆单词的难度也会不断攀升;加之在英语学习中,伴随着语言水平的提高,需要掌握的词汇量会呈几何速度增长,自然会带给学习者更多的压力,最终导致很多人因为词汇记忆的问题对英语学习丧失兴趣和动力。


学习过自然拼读的英文学习者,掌握了字母音与字母或字母组合之间的联系,因此,当他知道一个单词的准确发音时,便可以通过“听音能写”这个技能拼写出单词的形;反过来,也可以“见词能读”,即通过单词的形推断出该词汇的英文发音。这种双向转换的技能,让单词记忆不再那么枯燥和困难,甚至成为一种乐趣。美国家喻户晓的英文拼字竞赛活动“Spelling Bee”,近年来也有很多中国孩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