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启蒙阶段-寒假孩子英语学习计划

2020-01-03

相信很多小朋友每到假期都是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快开学了才想起还有很多学习任务没有完成。对此,相信很多老师和家长也会焦虑。以下“听说读写”四个方面4-6岁启蒙阶段的孩子英语学习制定一份详细的寒假英语学习计划!

2018-08-12 宣传照2926副本



4-6岁启蒙阶段——孩子学英语培养兴趣 快乐学习

首先启蒙阶段小朋友年龄小,平时孩子英语学习内容相对简单,在假期复习学期中的内容需要注重激发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在这个阶段爸爸妈妈的参与和陪伴也很重要,寒假复习更有利于宝贝养成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开学自信满满!

建议复习频率:每天复习20分钟。


听:教材中的歌曲歌谣部分是很多宝贝在课堂中最喜欢的内容,每次听到播放歌曲歌谣都会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寒假快乐复习的第一步可以带着宝贝把平时学习过的歌曲再听一遍,听过之后可以跟着伴奏一起来唱,每天复习一首歌曲,听的过程也是宝贝回顾学习的单词句型的过程。


说:在初级阶段教材中有两部分内容的复习可以很好锻炼宝贝语言能力,第一是听从指令部分,第二是每单元最后的小故事。在听从指令部分中,一定要多表达,不仅要做到能够听懂指令还要能够发出指令。小故事模块中有四个拟人的小动物,里面的对话都是口语中非常常用的句型,在练习故事的时候可以让宝贝试着扮演其中的小动物角色说一说对话。


读:启蒙阶段的宝贝基本不需要太多的单词认读能力,简单的绘本故事可以一周读一篇。在学会认读之前宝贝以听读为主,在听读的同时注意里面的常用单词,逐步培养阅读能力。


写:启蒙阶段的书写任务主要是26个字母的读写,听起来很容易但依然需要在假期不间断的巩固和复习,很多宝贝可以按照顺序把字母写下来是不够的。熟练掌握字母读写要求听到字母的名字就能反应出字母的发音,并能够书写出该字母的大写和小写格式。


在这里推荐一部孩子英语学习很感兴趣的短片给大家:BBC Alphablocks每集短片复习一个字母,快乐复习字母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