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少儿英语教育 让孩子爱上英语阅读

2019-10-25

      伴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教育文化交流日趋加强,少儿英语教育的要求不断提高。通过北外国际考试中心2018年11月的剑桥五级英语Key (KET)和Preliminary(PET)考试结果数据统计分析可以看出,在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中,学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的现象,相比其他三项技能,阅读是目前孩子们英语学习中主要的短板。

2018-08-12 宣传照0212 1副本


       虽然目前少儿英语培训班市场上课程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孩子学习效果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孩子的年龄、兴趣点及认知能力,家长对于英文读物的认识和理解,各种课程设计是否专业和科学等。


      针对这些问题,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原北外青少英语)资深教师培训官贾舒老师对孩子、家长和办学者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家长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关注他们在英文阅读中面临的问题。比如题材的趣味性,内容是否符合孩子的认知和语言水平等。


       其次,一个健康的英语学习是要将体系课程和分级阅读相结合的。体系课程主要是搭建语言知识的骨骼,帮助孩子学习语言的显性知识,提升语言的准确性,最终达到语言的质变;而分级阅读则是语言的血肉,帮助孩子发展语言的隐性能力,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语言的流利度,最终实现语言的量变。

  

       最后,英文能力的提升以及英文阅读技能的发展,需要家庭、学校和孩子共同构成一个相辅相成的生态系统,共同努力,缺一不可。同时,在英文阅读的道路上,也要循序渐进,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语言能力和阅读喜好,针对英文阅读的学习方法、途径、读物的类型和培养目标提供科学的、专业的指导,全面提升孩子的语言和认知能力,最终成为具备国际素养的全球化人才。


         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原北外青少英语)关注少儿英语教育,关注孩子的英语阅读。在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的校区孩子们也能随时随地沉浸在英语阅读的环境中。比如在教室里随处可见的记录孩子们阅读成长轨迹的“班级阅读成长树”,以及孩子们所钟爱的彩虹分级图书馆。每到课间或课后,可以看到学生们在上千本国际权威出版社的原版英文读物中自由选择并借阅,丰富孩子的课后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