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E PLUS Reader李雨菡、8岁郭子琳读英文故事:小红帽新编

2019-10-22

导语:继去年“超越语言,TALK! E PLUS”英文学术演讲活动后,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再次推出“阅读是金,READ! E PLUS”活动(简称REP)。
该活动是针对7-9岁在读学员举办的原版英文绘本朗读表演活动。活动紧紧围绕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的品牌倡导“阅读是金”展开,展现了学员们在长期坚持绘本阅读后所培养出的英语学习兴趣以及流利朗读甚至背诵读物的能力。

朗读者E PLUS Reader:
李雨菡(7岁)、郭子琳(8岁)
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积水潭校区学员
故事名:Little Red Riding Hoody(小红帽新编)

图片8


小红帽新编
Little Red Riding Hoody
Narrator: Red Riding Hoody was at home with her mum.
叙述者:小红帽和妈妈在家里。
RRH: Where’s my hoody? I’m going out.
小红帽:我的帽衫呢?我要出去了。
Mum: Where are you off to, Red Riding Hoody?
妈妈:小红帽,你要去哪里?
RRH: Just to get chips.
小红帽:去买点儿薯条。
Mum: Okay, but don’t be long.
妈妈:好的,不过别去太久。
Narrator: Foxy was at the chip shop. Red Riding Hoody heard him talking on the phone.
叙述者:小狐狸在薯条店里,小红帽听见他在打电话。
Foxy: Hi, is that you, Granny?
小狐狸:喂,是你吗?奶奶?
Granny: Yes – can you get chicken, with extra chips?
奶奶:是我,你能买点儿鸡肉和薯条吗?
Foxy: Okay. Chicken and chips it is. Does Grandpa want some too?
小狐狸:好的,鸡肉和薯条。爷爷也想要点儿吗?
Granny: I don’t know – I’ll hand you over to him.
奶奶:我不知道 ,我让他接电话。
Grandpa: Nothing for me, thanks. I’m going out.
爷爷:不用帮我带什么,谢谢了。我要出去了。
Narrator: Foxy got the chicken and chips and set off.
叙述者:小狐狸买了鸡肉和薯条去奶奶家。
RRH: Hmm ... Foxy’s got chicken and chips for his granny. I love chicken and chips – and I know where his granny lives!
小红帽:嗯,小狐狸给奶奶买了鸡肉和薯条,我太喜欢鸡肉和薯条了。而且我还知道他奶奶住在哪里。
Narrator: Just then, Red Riding Hoody’s phone rang.
叙述者:就在这时,小红帽的电话响了。
Mum: Are you okay, pet?
妈妈:孩子,你还好吗?
RRH: Mum! Stop fussing! I’m just getting chips.
小红帽:妈妈,别唠叨了,我正在买薯条。
Narrator: Red Riding Hoody raced to Granny’s house and got there before Foxy. She rang the bell.
叙述者:小红帽跑去了狐狸奶奶家,并在小狐狸之前赶到了,她按了按门铃。
Granny: Is that you, Foxy?
奶奶:是你吗?小狐狸。
更多文本,请参照《丽声英语小剧场》
在看过李雨菡和郭子琳的故事表演后,你是不是也想知道她们是如何爱上阅读,坚持阅读的呢?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又该起到怎样的作用呢?为此我们采访了李雨菡的家长,一起来找以上问题的答案吧~

图片7


家长访谈
“英语想要学好,没有好的办法和捷径,只有通过日常的积累,达到一定的数量后才能获得质变。那么,英语家庭阅读就至关重要,就是量的积累。”
——李雨菡家长


您在孩子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
李雨菡家长:我在孩子英语学习过程中起到的角色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起到亲自辅导,指导的作用。因为孩子刚上一年级,在上小学之前并未让她系统地接触英语学习,在上学后,报名了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开始学习。但是,刚开始学习,一定需要有人监督并指导,我担任的就是这个角色。我会安排她一周、一个月、半学期应该完成的英语学习的内容,并安排好进度,然后在相应的时间点监督指导她完成的情况,并给予支持。


孩子平时都是怎样进行家庭阅读的?
李雨菡家长:首先,我个人认为英语阅读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英语其实就是英语为母语国家的语文,这样语言类的文科学科,想要学好,没有好的办法和捷径,只有通过日常的积累,达到一定的数量后才能获得质变。那么,英语家庭阅读就至关重要,就是量的积累。我会要求孩子每天阅读的课外绘本有培生系列、I CAN READ系列,我觉得这些绘本的故事比较简单,单词量也比较合适。孩子每天都是晚上写完作业后完成,我们是每周完成一本大约30页的绘本,孩子自行安排阅读的时间(大概每天20-30分钟),自行通过文曲星查阅不会的单词,并标注。我会在周日让她给我讲解这本书,再给她讲解不会的语法。


您觉得阅读会给孩子带来哪些比较好的机会?
李雨菡家长:孩子通过绘本的阅读,增加了词汇量,而且也能学到比较地道、标准的英语国家的用语。在我们外出旅游的时候就能体现出来,有一定语言词汇积累的孩子,愿意主动和当地的孩子进行沟通,并且能通过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样就更激发了孩子英语学习的热情。而且,在英语阅读中积累的单词量多了,孩子就能从中找到英语单词的发音规律,这样,通过一年的积累,现在孩子记单词的速度以及熟识度都明显提高。


孩子英语学习过程中经历过哪些艰难时刻?您是怎样陪伴她走过来的?
李雨菡家长:孩子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时刻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都是不同的。在接触英语的最初,怎么能让孩子对英语感兴趣,有欲望想要学下去,这个很重要。在这个阶段,我会陪她看一些英语的动画片,让她对英语有感官上的了解。在随后的英语学习过程中,背单词肯定是最艰难的阶段,背不下来,背下来后,几天就忘记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时,我会带着她分析单词的发音规则,给她举例子,让她在规律中找到背单词的方法和技巧,逐渐提升背单词的能力。


您觉得孩子平时有哪些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李雨菡家长:我觉得我女儿在平时英语学习中的好习惯有两个。第一,她比较喜欢英语,愿意接触和张口和别人沟通;第二,她还是能做到坚持阅读绘本,背诵单词的。

结语:
在“阅读是金,READ! E PLUS”这样一个舞台上,孩子们将平时热爱的读物,尽情地表演出来,穿上对应的戏服,好像自己就是故事的主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