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青少英语“小小科学家”再次走进中科院,力学新技能Get!

2017-09-27

“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

小时候,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努力的求知与探索。这一次,北外青少英语彩虹联盟与北外学游一起,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走进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让孩子们变身真正的“小小科学家”!


image001

 

9月24日,北外学游与中国科学院联手,为孩子们准备了彩虹联盟的第二期联盟福利:“北外学游•小小科学家,走进中科院”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与中科院的博士面对面交流,通过各种直观有趣的实验,了解“卡门涡街”、“最优路径”等各种有关力学的知识;同时还跟随着我们的科学家一起,参观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和“烈士”科学家郭永怀生前办公室,聆听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活动期间,我们的“小小科学家”也是分外的好学,不仅仔细聆听,还认真细致地把所学到的知识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


image003


活动充分嵌入北外学游“任务型游学”的特色,在临行前为孩子们布置了《提问要领任务书》,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了解与学习力学原理。活动结束后,还有专业的公众能力表达讲师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的解析。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封闭式问题与开放式问题的区别,他们还学会了“5W+1H”提问法。希望本次学习能让孩子们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学会提问;带着好奇,去探索神秘的大千世界。


image005


通过在本次活动中的观察、沟通、互动实验,孩子们拥有了视觉、听觉与触觉的不同体验,同时也表现出了对力学科学更加浓厚的兴趣及探索精神。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感受到科学的乐趣,更加热爱科学并在追随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坚持,越走越远!


image007


如果你也想要你的孩子与他们一样参观、体验、学习,与那些神秘的重量级大咖做亲密的交流及互动,请快快积攒好彩虹印章,等着精彩联盟福利的抢兑吧!北外学游也将继续为我们的彩虹联盟成员带来更多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